〔看戲〕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(2017.10.15.)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
@@緣起


當初開始售票時,就有注意到這齣戲,沒看過偵探劇,感覺會有點複雜,怕辰辰看不懂,所以,本來就沒打算要去看。

是在首演(2017.10.14.)當晚,好評不斷、佳評如潮。好幾位馬麻的臉書動態消息是去看「豬探長秘密檔案4 - 豬探長之死」。

晚上十點多,在辰辰床上陪睡時,在臉書上剛好滑到「西西與Q米」的好康(粉絲訂票 85 折優惠),二話不說,立馬買票,等辰辰睡著時,趕緊出門去萊爾富取票。




@@姆哈哈瑪哈里.美麗的國度


.姆哈哈瑪哈里.美麗的國度
.姆哈哈瑪哈里.夢想的地方
.姆哈哈瑪哈里.幸福的天堂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
@@只想蓋水壩.只要蓋水壩


看完戲後,才想到劇中的音樂,還蠻好聽的;只不過,手上只有節目單的歌詞,沒有音樂,打電話去「如果兒童劇團」問問看有沒有 音樂 CD。萬萬沒想到,得到的消息是 CD 還在緊鑼密鼓壓片中,只能先預購。

預購的 CD,終於在前天(2017.10.26.)收到。當天就在車上放給辰辰聽。辰辰聽到《 怎麼會這樣 》這首歌後,一直吵著要「蓋水壩」、我只要蓋水壩。這幾天,三不五時,就邊唱邊跳他要蓋水壩。(可見,這齣戲的蓋水壩,讓辰辰印象深刻。)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CD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音樂CD、繪本故事書,直接到〔如果兒童劇團〕官網,即可線上購買。

.豬探長秘密檔案4《豬探長之死》音樂CD
.豬探長秘密檔案4《豬探長之死》繪本故事書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豬探長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.如果兒童劇團|台北城市舞台


@@ 觀後心得


傷心,只會讓生命消失;智慧,才能走出奇蹟。
仔細看一看,用心想一想;腦筋轉一轉,我是好偵探。
.仔細看一看,用心想一想;答案是什麼,快點告訴我。

其實,我很少看偵探小說、偵探電影,有人死了,只想趕快知道誰是兇手,想知道動機是什麼。

同理,看這齣戲時,我跟辰辰也是很認真的猜兇手是誰,是誰害死了豬探長?是長老?犀奇大人?阿特?公主?犀望?

雖然最後揭曉誰殺了豬探長,我跟辰辰還是面面相覷,有點錯愕,會不會太扯了。

在回家的路上,辰辰還一直問我,兇手為什麼是他?他為什麼要殺豬探長?

我 ... .. . 沒有認真看戲、我腦筋比較頓,我詞窮了。



誰說,看戲一定要看懂,難道不能看到霧沙沙嗎??

我只問辰辰:「剛剛看戲你開心嗎?」

他回:「很好看,下次記得幫我買票。」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