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謝謝你.禮讓座位給我 (2017.04.10.)



今天下午(2017.04.10.),我一打一,獨自一人帶辰辰到 台大兒醫 看醫生。

到底是要自己開車去?還是?坐捷運呢??想了一會兒,最後決定,還是坐捷運比較方便。(捷運海山站 上車 → 台北車站 下車 → 捷運 M8 出口 → 台大兒醫)



@@ 禮讓座位.Yield Seat to Me.Part 1



看完醫生,吃完日本 No.1 的豬排〔 吉豚屋 〕,準備來去搭捷運回家。


因為是下班時間,車廂滿滿都是人。一上車,趕緊帶辰辰找個空位好好站著。

下一秒,就有位好心的婦人從後面輕拍我肩膀,先生,位置讓你小小孩坐。

(就在這個 Moment,我眼淚就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。)

趕緊跟婦人道謝、點頭致意,萬分感謝。





@@ 禮讓座位.Yield Seat to Me.Part 2



抵達捷運海山站,看看時間 18:26,趕一點,應該可以趕上 18:30 的 迪斯尼購物中心的接駁車。趕緊兩步併作三步,扛著 17.8 公斤的辰辰,快馬走上手扶梯。超長的手扶梯,越走越沒力,手快斷了。

出捷運站,看到接駁車還在,用僅剩的力氣,往接駁車衝。(因為接駁車很準時,時間一到,車門就會關上,毫不留情。)

在車門旁往裡頭一探,整車都滿的,要不要上車呢?(走道還有位置可容身,且不用花半毛錢)還是要坐計程車呢(車資 95 元)?

最後,還是決定上車。站在走道上,已抓緊座位的側邊。

司機準備關門發車,此時,再度遇到好心的婦人,從後面輕拍我肩膀,先生,位置讓你小小孩坐。

(就在這個 Moment,我眼淚又再度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。)

趕緊跟婦人道謝、點頭致意,萬分感謝。





@@ 後記.施比受更有福



適時,給別人需要的,在自己能力範圍內,量力而為。( → 雪中送炭

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。

贈人玫瑰,手留餘香。





不是因為別人給我座位,我才覺得這個社會是溫暖的。

而是,我常常在想,我能夠給別人什麼?在什麼情境下?以怎麼樣的形式?


多去想、想到多去做,一點一滴,我相信,假以時日,在可預見的將來,社會一定越來越溫暖、越來越有人性。

讓我們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更美好的未來。





最後,你問我:「一天流了兩次眼淚,是什麼感覺?」

我回:『 一個「爽」字。 』
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