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看牙醫〕第一次帶辰辰去看牙醫:塗氟(2016.08.25.)


@@ 緣起


前幾天晚上,辰辰媽說:「我們都還沒帶辰辰去看過牙醫:塗氟。你找個時間帶他去吧?」

趁著下午(2016.08.25)車子回廠保養,比較早結束,回到家後,立馬帶辰辰出門看牙醫。

@@ 勤前教育


之前總是一直在幫辰辰洗腦 —— 如果睡前不好好刷牙,萬一蛀牙了,就要去找牙醫師。他會拿著電鑽鑽你的牙齒,你的牙齒會被鑽的很痛很痛,把拔自己也都很害怕去找牙醫師。

但這次只是塗氟,根本不會拿到電鑽。

我怕辰辰害怕不去,一開始就跟他說:『我們這次去找牙醫師,請他在你的牙齒上塗東西,一點都不會痛,你不要怕。』

辰辰竟然回:「我知道,我很勇敢,我不會怕。」



@@ 來去看牙醫


因為下午的預約時間已滿,所以只能現場等候。(我個人也好久沒看牙醫了。不喜歡看牙醫的感覺,印象中,沒有一次看牙醫是不痛的。)

等啊等啊,時間就一分一秒過去了。沒人喜歡等待,更不用說,做事這麼有效率的我,等的快不耐煩了。

過了半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
辰辰一坐上診療椅,我就跟他說:「不要怕,不會痛。」

醫師喬一下辰辰的位置、喬一下探照燈的角度,就開始塗了。


護理師問辰辰:『喜不喜歡草莓?』

辰辰回:「我最喜歡草莓了。」

塗的氟是草莓口味的,甜甜的。

不到三十秒時間,我才拍了幾張照片,醫師就塗好了。(也太快了吧!?嚇到我了。)



@@ 後記


跟醫師、護理師 BYE、BYE,我們下次見。(醫生說:「小小孩只要長出牙齒後,就可以來醫院塗氟。半年塗一次氟。」



醫生說辰辰沒蛀牙,我想這功勞真的都要歸給辰辰媽,天天不辭辛勞幫辰辰刷牙、拿紗布毛巾幫辰辰擦牙齒、擦舌苔,不論颳風下雨,天天的例行工作,就是要把辰辰的牙齒刷乾淨。

你不要以為辰辰都會乖乖配合你,讓你好好刷牙。

他往往都會反抗、盡全力反抗,然後,被辰辰媽硬是壓在床上,連動都沒辦法動。(畫面真的很像摔角把對方制伏)

每每看她們母子刷牙,真的是天生的一對。

三年多來,我鮮少有機會幫辰辰刷牙,還真不知辰辰媽去坐月子的時候,誰要幫辰辰刷牙??該不會辰辰媽坐完月子回來,辰辰的牙齒已經是滿口蛀牙了 ... .. . (不敢想像那畫面)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