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紅 破水



禮拜五還在擔心只剩半天產前假可以QK,沒想到禮拜六就落紅了,上馬桶時,看到底褲有一點點淺淺粉色的落紅,一時半刻還聯想不到生產,還誤以為會不會是便祕的問題導致出血,用衛生紙擦拭確認一下,確定出血位置後,反而異常冷靜,來了來了,育兒書提到的重點紅筆畫線關鍵字終於出現了,我扯開已經將近十個月沒使用過的衛生棉片,小心翼翼地舖上該舖的位置,步出便所,我想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也不過就是這樣!


然後我挺著大肚緩慢移至臥室,孩子的爹還沈迷在 琾雅人 主演「王牌大律師」中,聽到我說落紅了,比我更冷靜(還是冷默),叫我不要開玩笑。就像調皮的孩子找不到觀眾,於是爬上二樓找阿母,阿母的反應就熱絡多了,本來在熟睡的她馬上翻身立起,要我抓緊時間散步爬樓梯,落紅之後就是破水生孩子,還説這是過來人的經驗絶對不會有錯,被她說的心驚膽跳,趕緊回到臥室 google 一下,感覺不夠踏實,又把老公買的懐孕的書翻了一下,得出自己最想要的結論:「也有孕婦在落紅後一個月內才有產兆!」傻氣的我竟然為了那半天的產前假仍不想讓寶寶 check out !


然後,比以往更加變本加厲地指揮老公做事(此時老公或許是懺悔剛剛的反應不夠熱絡,於是在我走到客廳途中一路以小簡子恭迎皇太后的姿態攙扶著我),前一秒要水,後一秒要餅乾,上一秒要搖控器,後一秒要靠帎,我還要求他在慽風楚雨的時候立馬買冰透涼的豆漿豆花讓我享用,又要他在進門不久之後再度出門買麥當勞的薯條,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,被我使喚地十分徹底,或許在當時我也可能預知我即將生產,所以不想放棄孕婦的任性吧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