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親愛的孩子媽,一轉眼 3 個月了(2013.08.26.)


還記得三個月前的此時此刻,我們還在不停的 走樓梯、走樓梯、走樓梯。(希望能 好生一點)

轉眼間,已經三個月了。




待產室



說實在的,早上六點多到醫院,第一次停 機械式停車位,還蠻緊張的。(差點撞到隔壁的車子)(車子 倒車 瞄準了幾十次,怎麼停 怎麼停不進去)

到了【待產室】,陣痛一陣一陣的來。當初去月子中心 上課 的 拉梅茲呼吸法,根本不曉得 該派上用場。(我天真的以為是進產房才用的到)

好險,到了陣痛的中期,有在耳邊 提醒你  吸吸吸吐吐吐、吸吸吐吐、吸吐、吸吐、吸吐、吸 吐、吸吐。(只是好像我喊我的 ,你呼吸你的。猛抓棉被、猛扭曲身體。)

看你抓的那麼起勁、扭曲的那麼扭曲,我開始覺得:好像真的很痛、很痛、很痛。



只記得 護士 說,你蠻會用力的,沒多久時間,已經開了四指。

「用力」、「用力」、「用力」

(就像上廁所一樣、用力讓它出來。)

一陣一陣一陣陣,陣痛的頻率 縮短了,五分鐘一次、三分鐘一次 ... ... ...



進產房



護士 把簾子拉開、進來量了一下,說「可以進產房了。

看了一下手錶,時間十點左右。(此時的你,頭髮整個亂了、身體留了許多汗 彷彿剛跑了 1200 公尺、痛到 好像不認識我 ... .. .)

我,二話不說,也趕緊穿上手術衣、準備迎接小 Baby 。

進了產房,看了一下周遭環境:原來,產房 長這個樣子啊?!~(Q:跟電影一樣嗎?跟電影的差很多,總覺得 少了些什麼)

看著護士們 忙東 又忙西,憑良心說,我真不知道 當下我該做些什麼。(手足無措)

我只會偷偷在你耳邊輕輕地跟你說「加油」、「加油」、「加油」。(加油太大聲,怕被護士聽到,怕被護士笑)


不一會,醫生 來了,

用力、用力、再來、加油、用力、用力、一鼓作氣、再一次。
用力、用力、再來、加油、用力、用力、一鼓作氣、再一次。
用力、用力、再來、加油、用力、用力、一鼓作氣、再一次。

再來 了好幾次,還是 沒出來,

護士 鼓勵地說:「馬麻,要把握住時機、力氣要用對。Baby 早點出來、大家早點做完該做的事。」

再再 經過幾次 劇烈陣痛收縮,產台 旁的兩根握把,彷彿快被扯斷的 同時,

醫生 說:「有看到 Baby 的頭了。再一次 應該就會出來了。」(聽到這裡,有點小小地興奮。即將卸貨。)



卸貨了



一、二、三,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,

我,除了感動、還是感動(你猜,我有沒有 留下 淚 來?)

那種感覺很奇妙(前一秒在肚子裡、下一秒真的產下 Baby 了)


母子均安、心中的大石頭 放下了。

護士說:「把拔,不是有帶相機嗎?可以拍照啊!」
(憑良心說,我真不知 該拍些什麼?)
(當下,我只希望 生產順利、平安)

過了幾秒,勉強拿出相機 拍了幾張 Baby 正在被處理的照片。
(心裡納悶 不知 怎麼拍 才能拍出 令人感動的照片?)




一轉眼,三個月了



在醫院,待了三天。在月子中心,爽了三十天。



接下來,從開始 回到家裡的手忙腳亂,(便便、換尿布、ㄋㄟㄋㄟ  ... .. . 便便、換尿布、ㄋㄟㄋㄟ ... .. .  便便、換尿布、ㄋㄟㄋㄟ ... .. . )

到現在 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些什麼事。

轉眼間,三個月了。希望 底迪 能乖乖平安長大!



後記



謝謝 孩子的媽 半夜時  起來餵奶、哄睡、換尿布、熬夜不停唱歌、、、都盡量獨自作業完成、甚少叫醒我、好讓我一覺到天亮,真的足感心 。

常常跟你說:『這是我們的產物。我們要好好照顧他。

(有時候 還不太相信 自己已經當把拔了、自己是底迪的偶像)



最後

我該上床睡覺了

辛苦你了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